close

低模算圖效果  

拖了一陣子,把低模的效果弄出來了,偷偷加了CP值很低的睫毛,似乎是看不太清楚,不管~我爽

這篇其實給一般人看可能不知道我在幹麻,阿不就是上一篇一樣的東西嗎?

點我看上集

上一篇的面數大約是幾百萬面的ZB模型,這篇是低模,最終調整之後是4969面

凹凸立體光影那些的,就是靠貼圖在撐

這篇跟比賽沒關係,算是我作爽的(P.S 比賽沒入圍,不要問,很可怕)

之前有看過業界的模型,都是這樣作,魔獸、太七....很精緻,都在幾千面以內

當時看到覺得"屁啦!怎麼可能?!"點算圖算下去還真的就這麼厲害= =

所以就拿手上的模來弄弄看啦~~

這是我大概用到的貼圖

頭+衣服貼圖 

皮膚貼圖 

 

毛耳毛腳毛屁屁

 

UV我是在ZB用UV Master快拆每個物件,GOZ到3DsMAX,使用Unwarp UV編輯器排版,再GOZ回ZBrush

這動作很煩人,而且CP值低到看不見,也是可以選擇一個物件貼一張,不過一般模型的規格是要統整在一張UV貼圖上的,所以還是得做(嘆氣)

有時GOZ回ZB的時候,會發生錯誤,記得要先把ZB模型的UV先刪掉,再把編輯好UV的模型匯過去覆蓋,ZB裡的模型就會有MAX編輯出來的UV

之前看的業界用模型,有的是分材質在排UV,所以這次我就先不排一張,先試試分材質的貼圖

帽子的UV算是有點拆壞了,所以最後帽子的效果不是很理想UU"手工調整貼圖也一樣,之後有空再回頭弄吧,最近要趕其它的東西

算圖過程    

這是在3DsMAX的作業過程,基本上一顆材質球會貼3張上面PO出來的貼圖,有的是我在玩的效果,因為不確定正確性就不提了


因為有其它的模型要做,我就先不上骨架了,原本本篇結束是要放兔子走路動畫....

有人要看嗎?  

arrow
arrow

    早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